人民网>>生活>>生活百科

每天一杯酒只对男人有好处
酒精也“重男轻女”
  2006年06月01日08:54 【字号 】【留言】【论坛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  丹麦科学家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,每天喝一点酒可以帮助男性预防心脏病,但是对女性没有效果。

  科学家对5万人进行的研究显示,每天喝酒的男子患冠状动脉心脏病的危险下降了41%,而每星期喝一次酒的男子患病的危险下降了7%。对于妇女来说,每星期喝一次酒可以让患心脏病的危险下降三分之一,但是每天喝酒将不再会促使患病危险进一步下降。专家们警告说,发表在《英国医学杂志》上的这一研究结果不应该成为为酗酒辩解的理由。

  过去曾经有研究结果显示,适度饮酒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危险。但是到目前为止,大部分的研究都仅限于男子。

  喝多少和喝多少次

  丹麦科学家在目前的研究中选择了50到65岁之间的男子和妇女,在平均六年的时间里记录了他们的饮酒习惯。

  研究结果显示,男人患心脏病危险下降的程度和饮酒的频繁程度有关。也就是说,每天少喝一点酒的男子患心脏病的危险最低。

  但是对妇女来说,每周喝一次酒和每天少喝一点酒的效果似乎是一样的。科学家说,对于预防妇女的心脏病来说,也许喝多少酒比喝多少次酒更重要。

  科学家说,造成男女差异的原因也许是多方面的,也许是男女性激素的差异,也许是男女饮酒种类的差异,也许是男女人体处理酒精过程的差异。 (新 华)




生活精彩欣赏
如何化妆为足球宝贝
如何化妆为足球宝贝
带着嘴巴畅游北京美食
带着嘴巴畅游北京美食
膝上风情 短给你看
膝上风情 短给你看
炎夏最爱的水果小菜
炎夏最爱的水果小菜
组图:Mr.P家居用品
组图:Mr.P家居用品
6色食物一天不能少
6色食物一天不能少
型男领略海滩度假风
型男领略海滩度假风
每日1杯酒对男人有好处
每日1杯酒对男人有好处
顶级性感之美女踢球
顶级性感之美女踢球  
组图:女人婉约碗表
组图:女人婉约碗表
可爱俏丽哈韩佩饰
可爱俏丽哈韩佩饰
美白养颜饮食疗法
美白养颜饮食疗法
来源:《广州日报》 (责任编辑:刘克)
相关专题
· 健康提醒
相关新闻:
· 冷藏西瓜别超2小时 2006年05月31日
· 坐椅子脚要着地 2006年05月31日
· 服药前半小时不宜吃水果 2006年05月29日
· 男人身体3大“致命伤” 2006年05月29日
· 喝牛奶后记得喝点温水 2006年05月29日
· “花茶”最好不要随意喝 2006年05月29日
· 关注男人易发病4大环节 2006年05月26日
· 喝啤酒每天超2瓶易中毒 2006年05月26日
· 中年人为何感觉活得累? 2006年05月26日
· 补铁对儿童成人都有益 2006年05月26日
【18岁成为富翁的秘密一组图】  【60元创业拼来家财百万】 
请注意:
  1.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、法规,尊重网上道德,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。
  2. 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。
  3. 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,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。
  4.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反映。
精彩推荐:
组图:无敌小衫 飘逸动人
组图:无敌小衫 飘逸动人
组图:“日本第一美女”蛯原友里写真
组图:“日本第一美女”蛯原友里写真
组图:张曼玉迷幻写真
组图:张曼玉迷幻写真
组图:韩式内衣 可爱温馨
组图:韩式内衣 可爱温馨


热点新闻榜
生活提示:浴室存细菌 男人身体三大…
生活提示:女性必吃九食物 身体14大…
嫁人前切忌的十条古训
马加爵日记曝光:担心妈妈受冷 怨恨父亲
变性男子欲做“世界第一美女”
顶级性感之美女踢球
最欠扁的脑筋急转弯
银联卡凭空添了2147万 小伙一夜之…
女友“野蛮” 男友悄悄喂其避孕药幻想…
10 男士6大落伍行为
...更多
  
人民网搜索  互联网搜索








   

镜像:日本  教育网  科技网
E_mail:info@peopledaily.com.cn 新闻线索:rm@peopledaily.com.cn

人民日报社概况 | 关于人民网 | 招聘英才 | 帮助中心 | 广告服务 | 合作加盟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律师 | 联系我们 | ENGLISH 
京ICP证000006号|
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4065)| 京朝工商广字第0394号
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,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
Copyright © 1997-2006 by www.people.com.cn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