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>>生活>>美食

德国专家评出10大长寿食品
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 青木
  2007年03月06日09:35 【字号 】【留言】【论坛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 

  德国《焦点》杂志2月刊公布了对人类健康最有益的十大食品排行榜,研究人员认为,常吃这些食品不仅能够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,还可以增强体质,甚至延年益寿。

  苹果:每日吃一个苹果可以大幅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。苹果含有的栎精不仅具有消炎作用,还能阻止癌细胞发展。苹果同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,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,改善心血管功能。

  鱼:关心心脏健康的人应当多吃鱼,每周做三顿鱼菜或每天吃30克鱼肉,能够使中风风险降低50%。医学研究证明,经常吃鱼的日本人和爱斯基摩人与很少吃鱼的民族相比,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要小得多。

  大蒜:大蒜不仅能够防治感冒,还能降低胃癌、肠癌风险,增强消化功能。另外大蒜还能很好地净化血管,防止血管堵塞,有效预防血管疾病。

  草莓:只要多吃草莓就能充分补充维生素C,草莓同时富含铁,可以提高机体免疫能力。草莓中的染色物质和香精油,能形成特别酶,预防癌症。

  胡萝卜:胡萝卜富含β—胡萝卜素,不仅能够保护基因结构,预防癌症,还能改善皮肤,增强视力。

  辣椒:红辣椒能够促进新陈代谢,帮助减肥,辣椒素能刺激胃液分泌,防止肠胃中有害细菌的滋生。甜辣椒同样有益健康,它富含维生素C,能够预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,延缓衰老。

  香蕉:香蕉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的水果,还含有各种各样的微量元素,能阻止糖迅速进入血液,其中镁含量丰富,吃上1根香蕉就能满足人体24小时所需镁元素的1/6。

  绿茶:决定绿茶神奇功效的成分是儿茶酚,这种生物活性物质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前列腺癌,同时对减肥也大有帮助,不过为了燃烧多余脂肪,每日至少应喝4大杯绿茶水。

  大豆:大豆富含卵磷脂和维生素B,能够提高思维能力,促进神经系统功能。大豆还是重要的植物蛋白来源,尽管欧洲人还不习惯这种食品,但最新研究证实它确实对健康有益。

  牛奶:牛奶是主要营养食品,富含高蛋白、易吸收的脂肪和乳糖。牛奶富含钙,从小喝牛奶积聚的钙能在年老时预防骨质疏松症,同时也是保障神经系统和肌肉骨骼正常功能所不可缺少的。▲

 

来源:人民网-《生命时报》 (责任编辑:刘克)


相关专题
· 美食天地
相关新闻:
· 健康饮食十五要素 (3) 2007年03月06日
· 健康饮食十五要素 (2) 2007年03月06日
· 健康饮食十五要素 2007年03月06日
· 芝麻绿豆糕 吃了不长包  2007年03月06日
· 大量进食汤圆易引起肠胃不适 2007年03月05日
· 浮肿可以饮食调理 2007年03月05日
· “暖”胃五种菜 2007年03月03日
· 哪种早餐搭配更健康 2007年03月02日
· 多吃鱼 胎儿足月又健康 2007年03月02日
· 面片汤适合晚上吃 2007年03月02日

打印文本   我要纠错  查看留言   强国社区   给编辑写信    E-mail推荐
 

请注意:
1.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、法规,尊重网上道德,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。
2.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。
3.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,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。
4.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反映。

新闻排行榜


镜像:日本  教育网  科技网
E-mail:info@peopledaily.com.cn 新闻线索:rm@peopledaily.com.cn

人民日报社概况 | 关于人民网 | 招聘英才 | 帮助中心 | 广告服务 | 合作加盟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律师 | 联系我们 | ENGLISH 
京ICP证000006号|
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4065)| 京朝工商广字第0394号
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,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
Copyright © 1997-2007 by www.people.com.cn. all rights reserved